薇雨清歌

打tag不做饭会被我拉黑

【春运高手/彩蛋】既然北京城里不让放烟花,那我们就在张佳乐的脑子里放吧

·cp:双花

·是没啥背景设定的小甜饼,新年看个亲亲要什么逻辑

· @春运高手企划 




张佳乐来北京过年的时候,北京城里早就不让放烟花了。


真不是张佳乐故意给自己找不痛快,只是这些年各地对烟花爆竹的管控都是一个德行,甭管是昆明还是北京,只要你想放点烟花什么的就得开车直奔郊区。那还是来北京吧,虽然北京没有烟花,但是北京有孙哲平啊。

那会儿孙哲平在北京是独居,租的家里的房子,每个月付点租金,跟义斩那帮土豪给他开的工资比起来简直九牛一毛。张佳乐本来以为孙哲平怎么也得回他父母那住除夕这一晚上,没想到孙哲平知道他要来之后马上就说:“那我除夕就跟你过了,嗯?保证让张佳乐同学一晚上睡不着觉。”

“我靠你是在开荤口吗?是在开荤口吧!”张佳乐被电话彼端低沉的“嗯”激起一身鸡皮疙瘩,“不是,我和家里一直关系不怎么样也就算了,你真不陪你爸妈?”

……如果张佳乐知道孙哲平是打算把他爸他妈甚至外加他爷爷都带到这套房子里的话,他一定不会问这句话。然而现实是除夕那天早上他一大早就被孙哲平搂进怀里揉揉搓搓折腾醒,亲了孙哲平一口也没能把对方哄好自己接着睡觉,反而是被孙哲平带出被窝。张佳乐在这种供暖不错的房子里向来是有开着窗户穿着短袖盖被睡觉的习惯的,冷风一吹他打了一个哆嗦,又被孙哲平抱在怀里。

“干嘛?”张佳乐早上的嗓音还带着慵懒的沙哑。

“醒了就起床。利索点,一会我该被你撩拨硬了,嗯?”孙哲平在他耳边肆无忌惮地开黄腔,“去接我家里人来这边过年。”

“我靠?”张佳乐瞬间清醒,一把推开孙哲平,“谁要来?”

“我爸,我妈,还有我爷爷。”孙哲平笑,“估计他们要是都同意了我家里也没谁敢有意见了。”

“不是,你等会——你跟家里出柜了?”张佳乐自己出柜时候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我这就要见家长了?”

“是啊,”孙哲平点点头,“害怕了?没事,不慌,我在这呢。”

“你怎么跟你家里说的?”张佳乐的紧张简直肉眼可见,“我是怕我给他们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毕竟哪有因为我一个人惊动你全家的道理……”

“想什么呢。”孙哲平揉了一把张佳乐乱糟糟的头发,“是你要和我过日子啊,我的全家除了我不是应该只有你吗。”

“好啊孙哲平,没想到你也是个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家伙。”张佳乐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眼神却是明亮而甜蜜的,“可真不敢跟你有孩子。”

“开个玩笑而已。”孙哲平从床上起来,“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当然希望你们之间的关系融洽啊。收拾收拾吧乐乐,咱们一起去接。”


事实证明孙哲平的家人绝对说得上好相处,毕竟张佳乐颜好嘴甜又肯帮着准备年夜饭,一个白天下来就连孙哲平的爷爷也被他哄得乐乐呵呵的。晚饭吃罢了之后孙哲平的爷爷就往沙发上一坐,打开电视调到春晚等着开播。

“这还是第一年老爷子没拽着我下象棋。”孙哲平的爸爸跟孙哲平的妈妈感慨,“咱俩喝一杯?”

“就知道喝酒。”孙哲平的妈妈埋怨道,“我先跟小张说几句话,你找平平喝去吧。”

“就孙哲平那个酒量?”孙哲平的爸爸嗤笑,“一点没遗传到他老子我的优点。”

“能喝酒算什么优点。小张你别听他胡扯。”孙哲平的妈妈拉着张佳乐往卧室去,正撞上孙哲平从屋里出来。他刚开始吃饭那会被自己爸爸半强迫着喝了一口酒,虽然说不上醉也是昏昏沉沉的,被张佳乐勒令回屋睡到现在。

“你醒了?”张佳乐看他眼神恢复了清明,问。

“没事,你别担心我。”孙哲平笑笑,“我去陪爷爷坐坐。”

“年轻真好啊。”孙哲平妈妈在后面感慨,“甜甜蜜蜜的,哪像我那个糟老头子,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了。”

“阿姨——”张佳乐有点害羞,“也没那么甜蜜吧,我看您和叔叔感情也好着呢。”

“还叫阿姨?”孙哲平妈妈笑。

“……妈。”张佳乐低头,旋即感觉自己的头发又被揉了一把。

“这就对了嘛。”孙哲平妈妈在床边坐下,“待会我偷个懒,你跟平平去包饺子吧,给你们多留点相处的空间好不好?”她看着张佳乐点了点头,又说道,“你是不知道啊,平平在家把你夸得天花乱坠的。他那性格夸一句人,除非是夸他自己,否则至少半句得靠我脑补,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肯定一个人。”

“我哪有那么好……”张佳乐猜也能猜到孙哲平为了他花了多少心思,“明明他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你看,就是这样。”孙哲平妈妈笑了笑,“妈妈这一辈子就觉得抱个孩子家庭美满就是幸福,所以之前一直催着平平结婚生子。可是看见你们才明白,幸福本来和孩子就没什么关系,重要的是你们的感情就算经历了一地鸡毛的现实生活也不会变得不幸,其实真的有没有孩子反而无关紧要了。说句实话我也只在乎平平这一辈子过得怎么样,既然他觉得好,那当然最好了。”

“谢谢妈。”张佳乐用力点头,发尾一上一下,“我当然会让他觉得幸福。”


“我妈跟你说什么了?”包饺子的时候孙哲平问张佳乐。这会儿他负责擀皮,张佳乐在拌馅,就看见张佳乐兴冲冲地挑了金色的五角钱硬币洗干净再小心翼翼裹上一层保鲜膜放进装饺子馅的碗里,忍不住问道。

“没说什么。”张佳乐放下原本搅馅的筷子,带上手套开始疯狂蹂躏碗里的馅,“就是,我很高兴,大孙。”

“看出来了。”孙哲平轻笑,凑过去轻吻张佳乐的唇角,“笑得真甜。”

包饺子的时候两个金色的硬币都是孙哲平包进去的。他在饺子上做了记号,准备一个给爷爷一个给张佳乐。结果煮好出锅开始吃的时候孙哲平把第一个带着记号的夹给了爷爷之后再扫一眼却怎么都找不到第二个,低头吃碗里的饺子的时候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口感不对,抬头就对上张佳乐带着笑意的眼神。这下他心里就有数了,于是特意没把硬币吐出来看一眼,而是一直含在嘴里。

一吃完饭孙哲平就拉着张佳乐回屋,进门关门把张佳乐压在墙上一气呵成。他吻上张佳乐的唇,撬开对方的齿关试图把硬币渡过去,舌头和张佳乐的舌头纠缠不清。张佳乐在自己的第一滴口水滴下来之前结束了这个吻,把硬币拿到手里,扣进手心。

“就这么希望我好运?”张佳乐在孙哲平的双臂之间仰起头,盯着孙哲平的眼睛,被对方眼神中过分直白的爱意迷得挪不开眼。

“那必须。好运气没人嫌多。”孙哲平笑,“张佳乐,新年快乐。可惜北京不让放烟花,在你脑袋里放一个呗?”

他们再次接吻。这次张佳乐勾住了孙哲平的后颈,孙哲平的手从撑着墙改成了抱住张佳乐。他们胸膛相抵,唇齿纠缠,唾液相融,仿佛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像是新年的第一声爆竹,直让人从皮肤相接触的地方一直酥麻到心尖上。张佳乐被孙哲平吻得有点发软,脑子里真像有烟花炸开,烟花绚烂而迷人,而他投入而忘情。

“新年快乐,大孙。”唇瓣相离的时候张佳乐听见自己说,“愿你今年平安喜乐。”

“愿我们,每年。”孙哲平说,“平安喜乐。”

评论 ( 1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雨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