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雨清歌

打tag不做饭会被我拉黑

【余生有你,不再彷徨/巳时】春天不再来

·是校园paro的双向暗恋x

·我是菜鸡 不会写甜甜的恋爱故事 呜




春天是万物复苏,是新年伊始,是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高三下学期开学的时候也就刚过完年不久,学生们疯还没疯够就被老师揪着耳朵喊“该收心了”,就连黄少天这种闲不住的人也得乖乖听话。然而他又活泼的过分,上课的时候就听他接老师的话,下课的时候他也不闲着。大多数时候他会把椅子转到喻文州的方向跟喻文州搭话——毕竟他们是斜前后桌,说话方便,而对黄少天来讲更方便的郑轩除了睡觉就是在做题。

但对于喻文州来讲意义又不一样——开学第一天是喻文州暗恋黄少天的第一年零一天。黄少天颜正人缘好,班里盛传他喜欢一个女生,他本人在被起哄的时候也笑嘻嘻地不反驳,那女孩倒是就当没听见一样。喻文州算是黄少天最好的朋友,然而他一向留给别人的印象是不太关心这些,到了黄少天这他也不敢表现得太过关心,怕反倒暴露了自己的小心思。

这会儿喻文州手上正转着的笔是黄少天送他的十八岁生日礼物。不是什么很值钱的笔,但是意外的好用。喻文州十八岁生日那天他们还在补课班,黄少天没进门就听见宋晓李远徐景熙这一大帮人嚷嚷着给喻文州过生日,就连郑轩也一反常态地精神。他大大咧咧坐到了他平时的位置上——也就是离喻文州最近的位置——给喻文州唱生日歌,等到老师来了要上课了他从笔袋里抽出他最常用的笔,拔开笔帽之后顿了一下又把笔帽盖上,把笔递给喻文州。

“生日快乐。”他说,笑得眉眼熠熠生辉,“没来得及准备什么生日礼物,总得送你点什么吧。我跟你讲啊这可是我最心爱的笔,都不让别人碰的!你可得对它好点……”

“少天……忘了我的生日?”喻文州语气温和,心却是凉的。

“哈哈哈哈怎么会呢……”黄少天别开眼神,“只是没来得及而已,等有时间了我一定给你补一个有意义的。”

说有意义,有什么会比黄少天常用的笔更有意义呢?喻文州手里的笔又转过一条完美的弧线,笔帽上带着的小漂流瓶撞在笔杆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中午自习的时候喻文州也有点困倦,就趴在桌子上小憩,等他睡醒班主任正站在前面大谈特谈,中心思想是不能早恋。他又想起假期里黄少天调侃他成年了已经永远失去了早恋的机会,他心里却明镜一样。早恋是已经早恋了的,只不过是暗恋,而且大概已经注定了没有结果。

日子流水一般缓缓过去,喻文州的生活里也算不上有什么波澜。黄少天还是像以前一样黏着他,而且借着给他补生日礼物的由头塞给他一堆零零碎碎的小玩意,从喻文州闲聊时说过的练习册到喻文州喜欢的游戏角色的小挂件。一直到时间到了五月份,这种情况出现在食堂里,面对着托着一盘白斩鸡的黄少天,喻文州才真的觉得受不了了。

“少天。”他吃着饭,“我的生日过去三个月还多了,而且上次你送我索克萨尔的挂件的时候我不是说了吗,我已经很满意了啊。”

“满意有什么用……”黄少天的嘟囔传进喻文州的耳朵里,“那既然你说不用就算了吧。”

嗯?满意有什么不好的?喻文州有点迷惑,毕竟黄少天一副恹恹的样子真的很可疑。

“有什么心事吗,少天?不如和我讲讲。”

“没有没有,队长你快吃,”喻文州退出蓝雨的篮球队已久,但黄少天还是会偶尔叫他队长,“吃完我们去看宋晓李远他们打球吧!”

五月份的天已经很热了,所以喻文州在篮球场上看见郑轩的时候是真的很惊讶。

“最后耍一次帅嘛。”郑轩无所谓地耸耸肩,“万一有人真的冲上来跟我表白呢——黄少你真不上?”

“我就不上了,”黄少天反常地打着哈哈,“烂桃花还是能少则少。”

“嗯?”喻文州偏过头瞥了一眼黄少天,“少天有喜欢的人了?”

“啊——是啊。”黄少天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算是吧。还没表白——哎呀也不是,其实我表白过了的,可是他可能没看见吧,反正希望不是在装傻。”

喻文州把视线挪回去。多讽刺啊,属于他的春天结束了。以后他还会有很多个春天,但是能像这样决定他的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的命运的春天,再也不会有了。黄少天有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的勇气,而他没有,所以他错过了,就这么简单。他暗恋黄少天四百多天,没有任何一个瞬间比现在让他更想向黄少天表白——就是这个黄少天刚刚跟他说过自己有喜欢的人的瞬间。

“那如果现在有人向你表白,你还会考虑吗?”喻文州的声音仿佛不受控制地颤抖——他也不想控制,否则他就不会说出来。

“我不知道。”黄少天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三个月了,我在想是不是该放弃了——开玩笑,我那么有毅力,一定等得到的。反正我还没成年,总要试试早恋是什么感觉吧——啊,队长对不起!”

“……这有什么对不起的。”喻文州失笑。

上中午自习的时候喻文州拿的还是黄少天送他的那支笔。他从来没有打开过上面挂着的小漂流瓶,事实上他一直以为那是个封死的装饰品,然而今天他鬼使神差地把手伸向瓶子上精巧的塞子,而把那东西取下来比他想象中容易的多了。他本来打算在里面的纸卷上写好表白的话然后把笔送回去,没想到黄少天比他动作更快,喻文州打开纸卷的时候他本来想写的话已经静静躺在纸上了。

喻文州愣在当场。

春天的温暖重新席卷他全身,他缓过劲来之后第一反应是看向黄少天,万幸的是黄少天在睡觉,也没有任何人注意他刚刚的失态。他当无事发生一样又把纸卷卷好按原样塞进漂流瓶里,换了另一支笔出来写字,写字的手却微微颤抖。

没过多久就是五月二十号。那天是一直被起哄说是黄少天喜欢的那个女孩子的生日,黄少天一向不太避讳这个,甚至还送了那个女生生日礼物,自然是遭到一片调侃。喻文州多少有点吃醋,但还是笑着给女孩子递去他准备的生日礼物。

“所以为什么呢?”午休的时候喻文州问黄少天,“为什么少天记得她的生日,却不记得我的?”

“嗯?”黄少天愣了一下,“我没有不记得队长的生日啊,都说了只是没准备好……所以你果然还是生气了吧?我都道歉了啊……”

“果然。”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的瞎想,“原来真的是故意把那支笔送给我的。”

“啊?”黄少天脸有点红,“你——”

“嘘。”喻文州伸手堵住了黄少天的嘴,“别在这里说。”

黄少天心虚地环顾四周,果然发现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四个人正在不远的地方,不过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他低下头飞快的扒拉饭,整个人有点混沌,突然就听见喻文州压低了声音,语气温柔而郑重:“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爆红,喻文州看在眼里只觉得可爱得紧,明明先表白的也是黄少天,现在脸红的居然也是他。

“春天都过去了,你怎么才发现啊。”黄少天不满地嘟囔着。

“有什么关系吗。”喻文州笑,“我暗恋你那么久,也不差这三个月。再说了——”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END



彩蛋:

“所以少天之前为什么一定要送我那么多东西呢?”

“啊,那个啊。”黄少天摸了摸鼻尖,“是想一口气送到5月20那天啦,显得不那么奇怪嘛。我哪知道你也喜欢我啊,早知道那天就当面表白了,还能抢先文州你一步——”

“抢先?”喻文州笑着凑过来,偷偷亲吻黄少天的耳侧,在他耳边投下暧昧的吐气,“要说喜欢的话,我可是抢先你很多哦——所以少天要多喜欢我一点才好。”

“不能再多啦——”黄少天红着脸,扭头吧唧一口亲在喻文州脸上,“全——部——的——爱——都已经给你啦!”


评论
热度 ( 44 )

© 薇雨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